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房地产价格将进入关键时期 (2010-10-07 17:23)

房地产又成了热点,其实是,房地产永远都是热点,只不过是这几天,因为新的调控政策,更热了一些。其实我前三年写了一篇文章,就是下面这个链接,当时的结论是,较大可能2009年下半年到2012年区间将是我们房价见顶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,有关具体原因我不再赘述,感兴趣的可以连接进去看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3e6750f010007wu.html

当时这篇文章上了当天新浪博客推荐和房产头条,和任大嘴的照片被放在一起。

从目前情况看,什么时候跌还不确定,但是第四季度将是很关键的时期。

第四季度是关键时期,是由几个方面决定的:

第一,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将在近期经受严峻的考验。这将导致捂盘的减少和供给的增加。

第二,国家的政策态度较为明显,长期看,市场不应对国家政策抱有任何幻想。

第三,全球货币政策继续宽松,这种背景给我国抑制房价带来难度和挑战。

第四,市场消费者仍不相信房价下跌,因此短期需求仍在。

第五,地方政府短期仍力挺房价。

第六,城镇化和未来农村房屋产权制度改革,将进一步加大市场供给,市场承接力是否足够,值得商榷。这可能将是我国房地产领域的股权分置改革。

房产税后有一点值得大家注意:虽然按照房屋价值0.4%征收看似不高,但是你现在房价租金比500-600倍,也就是2%左右的年回报,扣除养房成本,1.5%左右租金净回报,还没算融资成本,这个0.4%的比例其实影响已经非常大了。这点,大家可得算清楚了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一凡

张一凡

2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新浪微博“陆家嘴分析员”。博客言论为个人观点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崇拜巴菲特,推崇他的理念。但是相比之下,我更梦想成为索罗斯,因为那才是最令人陶醉的和激动的,最能让我享受金融市场的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们需要自我的,有个性的东西,需要能表达我们感情的,真实的东西。作为年轻人,我们希望有激情的东西,有创造力的东西,有属于我们梦想,值得我们去尝试的东西。”——以上写于2002年夏季 我信奉——态度决定一切,远见者稳进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