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2012-01-28

我是一个有点儿挑剔的人。但这次在日照,每一个细节让人觉得十分完美。

我是一个很有容忍度的人,但是对三亚,我不得不有话要说。

微博上网友如此报道三亚:@中国经营报晏耀斌:【去海南了吗?国际岛成宰人岛】朋友反映春节在海南岛旅游被宰,报警当地不管。明星@马伊琍 说:西红柿鸡蛋和墨鱼结帐八百。海南宰客已多年,房费8800元一夜,早餐300元+20%服务费,出租起步价400,农夫山泉要6.5一瓶!一人一天均花10000元,比去欧美都贵。

我无法证实上面的情景,但我知道的是,自己在11月份去三亚开会,结果回来之后财务告诉我,除了酒店发票是真的外,上到各类餐馆发票,下至出租车发票,全部属于假发票无法报销。是我自己这样吗?不是,全公司都是如此。行政助理用“除酒店外没有一张发票是真的”形容我们这次报销的结果。于是我声明,今后除非万不得已,决不再去三亚。

这次带出生不久的孩子回北京,路上在日照住了一夜,感触颇深。此时天气已经很冷,并非日照的旅游旺季,然而我住在日照的一家酒店,却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。

不一一赘述我们有什么样的待遇,只贴两张图片,酒店服务员给写的卡片。

无论住、行、吃、玩,在日照的每一秒钟,你都感到那里人的热情好客,那种笑容,不是装出来的,是发自内心的那种。让人觉得这个好客山东的名不虚传。

这篇文章写得很简单,我只想客观地陈述一个事实,我看到的,我经历到的,很大的反差和对比。一个是自然条件很好,守着国际旅游到政策优势的海南,一个是条件没那么好(其实真的也不错)但是淳朴热情的山东。以后我自己会如何选择?大家会如何选择,那是秃子头上的虱子,明摆着。

没人管,不要紧,下次爷不去了。行嘛?很简单。我们,可以选择用脚投票。

希望夏天的时候能够再去日照,依然能够享受到轻松、快乐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一凡

张一凡

2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新浪微博“陆家嘴分析员”。博客言论为个人观点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崇拜巴菲特,推崇他的理念。但是相比之下,我更梦想成为索罗斯,因为那才是最令人陶醉的和激动的,最能让我享受金融市场的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们需要自我的,有个性的东西,需要能表达我们感情的,真实的东西。作为年轻人,我们希望有激情的东西,有创造力的东西,有属于我们梦想,值得我们去尝试的东西。”——以上写于2002年夏季 我信奉——态度决定一切,远见者稳进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