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本文原发表于我的Sina博客2010-10-07 18:01投资黄金白银小知识——疯狂的黄金(续)

今天黄金涨得还是很厉害的。下午伦敦时段进来以后,市场动的更频繁。不光是黄金,整个非美都在动,先是非美集体大涨,接着又回调,动作很大。今天值得一提的白银。自从我行推出账户白银之后,客户的热情就非常高,白银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种,单价低,行情活跃。

今天上午的时候,黄金首先发力上涨,但是白银价格明显滞后。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和旁边交易员说,我看白银后面会追黄金。下午白银也大涨。这就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,有的时候两者有关系,有的是后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,但是盘面中也能找到一些感觉。

经常有朋友问我投资黄金的问题,我想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。

目前国内投资者合法的投资黄金、白银的方式和方式的优劣我简单总结如下:

账户黄金、白银:全额交易,可以用人民币或美元直接交易。交易为5*24小时连续交易。账户黄金投资的好处是,不首国内市场交易时间短的影响,价格紧跟国际市场,而且直接在银行开立账户进行,通过网上银行开账户黄金交易账户十分方便。缺点是不带杠杆。

黄金白银T+D交易:这个交易主要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,银行是这个业务的经纪商。带杠杆,有手续费,风险较大,收益可能也较大,交易时间一天三段,早、中、晚,但是时间不连续,而且容易受到假期影响,且只能用人民币进行。

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黄金:这个交易主要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,期货公司是这个业务的经纪商。带杠杆,有手续费,风险较大,收益可能也较大,交易时间一天两段,时间不连续,而且容易受到假期影响,且只能用人民币进行。

各类金条:各类金条,都有税,变现不大容易。如果为了投资,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必要,如果你为了拿在手里踏实,怕四大行倒闭,或者为了拿着金条显摆,那可以买。如果是银条,那税就更高了。

相比之下,如果作为投资来说,风险较小的,账户贵金属还是一个较好的选择,也很方便。如果是为了高风险高收益,那么T+D和期货也不错。而且这个途径也可以提出金条来,而且免税。直接买金条,真是没必要。

晚上的时候,伴随着美元的走强,黄金白银都下跌了,这个高位,从货币供应角度看,还是有很大上涨空间的。但是毕竟到了市场高位,能不能像我判断的这样,还是有风险的阿。既然我现在已经是个贵金属交易员了,那我还是希望市场一直火下去:)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一凡

张一凡

26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新浪微博“陆家嘴分析员”。博客言论为个人观点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崇拜巴菲特,推崇他的理念。但是相比之下,我更梦想成为索罗斯,因为那才是最令人陶醉的和激动的,最能让我享受金融市场的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 我们需要自我的,有个性的东西,需要能表达我们感情的,真实的东西。作为年轻人,我们希望有激情的东西,有创造力的东西,有属于我们梦想,值得我们去尝试的东西。”——以上写于2002年夏季 我信奉——态度决定一切,远见者稳进

文章